「一切發自愛,非出於勉強」(慈幼會總會長贈言2022)    「無論我們是處於什麼境況或從事什麼工作,我們皆能成聖。」(聖方濟沙雷氏)    「生命的滿全就是愛的滿全,愛是生命的靈魂。」(聖方濟沙雷氏)    「與朋友交談時要有同理心;時常帶給朋友喜樂;與朋友對話要親切;時常帶著喜悅的目光。」(鮑思高的與朋友相處之道)    「喜樂是祈禱,喜樂是力量,喜樂是愛,喜樂是愛之網,能網羅人的靈魂。」(德蘭修女)    「沉默的果實是祈禱;祈禱的果實是信德,信德的果實是愛德,愛德的果實是服務,服務的果實是和平。」(德蘭修女)    「給人體貼的愛和關心。你所散發出的關懷與喜樂會帶給人極大的希望。」(德蘭修女)    「在那一天,你們歡喜踴躍吧!看,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。(路6:23)
學校概況

     

學校資料
地址︰ 九龍黃大仙沙田坳道116號 電話︰ 2320 1001
電郵︰ [email protected] 網址︰ www.olps.edu.hk
辦學宗旨︰ 忠於天主教教育原則及母佑會辦學精神,以仁愛、理智、宗教的方式,致力發展學生全人的教育,培養青少年積極進取的精神。
宗教: 天主教 辦學團體: 天主教母佑會
校訓︰ 純潔、仁愛 學校類別︰ 私立 ﹝全日﹞
創校年份: 1953 學生性別:
面積: 5586平方米 主要教學語言: 中文
校長: 吳文健修女 校監: 胡妙然修女
校車服務: 保母車 本校屬會︰ 家長教師會 / 校友會
直屬中學: 聖母書院 每月學費︰

 

P.1至P.6:$4200﹝共十期﹞

 

 

學生表現

本校學生勤奮有禮、關愛他人、堅毅不屈、願意承擔,能夠建立正確的做人、處事態度和正面的價值觀,亦能積極參與各種課內及課外活動、學習社交能力和溝通技巧。

在全校師生努力下,本校接近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小六學生能獲派第一志願。此外,本校學生每年於不同的學界比賽中屢獲佳績,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上都能均衡發展。

 

學習生活
科目︰ 中文、英文、數學、常識、音樂、體育、視藝、宗教、
科技教育、普通話、德育
每週上課日數: 5日 每週上課節數︰ 40節
每節一般時間︰ 30分鐘 一般上課時間︰

7:50am-2:50pm﹝星期一至四﹞
7:50am-1:00pm﹝星期五﹞

午膳時間︰ 1:05pm-1:55pm﹝星期一至四﹞
備註︰ 本校提供多項課外活動、樂器培訓班、樂團等,培養學生多元興趣。

 

校風
採用慈幼式愛的教育法。簡樸的衣飾、和諧友愛、喜樂的精神是本校的文化特色﹔學生們的禮貌及開心的笑臉、清潔的校舍等都常備受家長和訪客的讚賞。
聖母小學   Our Lady's Primary School電話:23201001
九龍黃大仙沙田坳道116號傳真:27528493
瀏覽人次:571090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