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切發自愛,非出於勉強」(慈幼會總會長贈言2022)    「無論我們是處於什麼境況或從事什麼工作,我們皆能成聖。」(聖方濟沙雷氏)    「生命的滿全就是愛的滿全,愛是生命的靈魂。」(聖方濟沙雷氏)    「與朋友交談時要有同理心;時常帶給朋友喜樂;與朋友對話要親切;時常帶著喜悅的目光。」(鮑思高的與朋友相處之道)    「喜樂是祈禱,喜樂是力量,喜樂是愛,喜樂是愛之網,能網羅人的靈魂。」(德蘭修女)    「沉默的果實是祈禱;祈禱的果實是信德,信德的果實是愛德,愛德的果實是服務,服務的果實是和平。」(德蘭修女)    「給人體貼的愛和關心。你所散發出的關懷與喜樂會帶給人極大的希望。」(德蘭修女)    「在那一天,你們歡喜踴躍吧!看,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。(路6:23)
 >  首頁 > 學科網頁 >  宗教教育科
宗教教育科

 

宗 教 教 育 科

本校宗教教育旨在透過祈禱、禮儀生活閱讀聖言及元化的宗動,讓學生認識並體到天主是愛,耶穌基督是救主、導師與明燈,啟迪學生邁向真、善、美、聖。本科致力培育學生以天主十誡及福音精神作基礎,建立正面積極的道德價值觀及批判性思,以面對個人成長及社會的挑戰。另一方面,我們亦着重提升學生對天主教信仰及慈幼大家庭的認識。

宗教教育疇豐富而多元化,包括舉行全校性的感恩祭、禮儀、祈禱會節日慶典及特別敬禮,讓學生更真切地體會主的慈愛,偕同聖母步武耶穌基督,同沾主恩。透過宗教日及不同的主題活動,向學生介紹耶穌、聖母、宗徒、教會聖者、聖經人物、慈幼大家庭的人物事蹟,並提供平台作行動,讓他們實踐福音愛主愛人的精神。本校亦以聖經課本「喜訊」為基礎,輔以工作紙及課堂活動,讓學生有系統地認識救恩史。此外,高年級的聖經課堂內,亦針對時代的潮流風氣,加入專題研習,引導學生反思在成長中的遇到的挑戰及衝擊,培育學生以福音精神及正面的價值抵禦社會的歪風謬誤。

藉着天父的帶領,願我們的工作得以配合主的工程,培育孩子在未來的日子能共同建設一個和諧美善的世界。

 


  

 

     

聖母小學   Our Lady's Primary School電話:23201001
九龍黃大仙沙田坳道116號傳真:27528493
瀏覽人次:5642292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